竞技风暴

皇马斗秀任意球出工也出力 小贝如缺席卡洛斯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短短20分钟,能看到27脚精彩的任意球表演,从任何角度来讲,天津的球迷都是“赚了”,更何况,其中的9脚还来自于贝克汉姆、劳尔和齐达内这样的明星大腕。今晚,在泰达足球场,这一幕就将上演,热情的天津球迷把这场表演赛称作“吃鱼吃中段”,又鲜又美味。

  皇马:既出工也出力

  皇马队中一向不乏任意球大师。在加盟皇马两年来,尽管主教练在更迭,但是英格兰队队长主罚任意球的权力却基本上没动摇过。目前传出的惟一不利消息是小贝的跟腱处仍有些疼痛,不过他前晚表示会积极恢复,争取参加任意球比赛。而皇马方面则明确表态,即使小贝不能出场,皇马队中还有像卡洛斯这样的任意球大师,“无论谁出场,他们都不会让天津球迷失望的。”齐达内的盘带功夫世界一流,他的任意球射术同样十分了得,2004年欧锦赛,齐达内在英法大战中射入的那粒任意球至今令人回味。皇马队长劳尔的任意球功夫同样可圈可点。能在一场比赛中看到三位同场较技,这在西甲甚至欧洲冠军杯联赛中对球迷而言都是一种奢望。

  负责运作皇马中国行的高德公司总经理刘宏伟说,皇马此次重访中国非常注重与中国球迷、中国球员之间的互动交流,特别是在青少年足球领域,皇马更是热心,在提出混编进行任意球表演赛之后,立刻得到了皇马的积极配合。

  国青:醉翁之意不在“赛”

  贝克汉姆有伤可能缺席这场表演,这是最让球迷沮丧的消息。但对于国青六小将来讲,却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

  “比试?不敢不敢,顶多就是偷师。”对于是否有信心在巨星面前踢出世青赛那样技惊四座的任意球,卢琳的表现相当谦虚。

  “任意球那不是我的强项啊。但我挺早就开始加练了,起码不能在场上出什么纰漏。”赵旭日在收到通知的那一天就开始“临时抱佛脚”,“要是因为是远射而挑我来,那干脆和劳尔比比远射吧。”

  分组情况(暂定)A组:贝克汉姆(教练),于海、毛彪B组:齐达内(教练),卢琳、张烁C组:劳尔(教练),毛剑卿、赵旭日

  表演赛规则

  每个组包括教练和两名队员各有3次在23码线处施射任意球的机会。每人施射3次,其中射门成功得2分,击中门框或者是门柱则各得1分。9次射门下来积分最高的小组即为胜队。即使在最后两支小组积分相同,不会进行附加赛。

  表演赛过程

  一、参加任意球表演赛的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二、活动开始,首先向三名教练介绍该组的中国年轻球员;

  三、参赛者开始热身,届时,教练员将会向各组球员做技术演示和讲解;

  四、任意球表演赛开始;五、任意球表演赛结束。每位中国球员和守门员嘉宾刘云飞均可获得由其教练员赠送的签名纪念品,并且合影留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