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黄金大奖赛技术总监:押宝刘翔并非长远之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1:08 东方体育日报

  格洛姆斯走南闯北多年,从1985年开始他便致力于组织赛事工作。起先,他一直把国际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作为他的实验田。虽然有过多次失败,但他从中也吸取了经验,使得今天的布鲁塞尔站成为了目前为止运作最成功的田径赛事。在此过程中,格洛姆斯同时收到过卡塔尔超级大奖赛、墨西哥大奖赛以及塞内加尔大奖赛等组委会的邀请,并对他们给予帮助取得一定成效。

  据格洛姆斯透露,上海现在的办赛思想与布鲁塞尔并不同:“布鲁塞尔站是从1985年开始办,一步步走过来的,它的成功完全是在不断摸索积累经验中形成的。这与上海现在的办赛思路并不一样。”

  不过,据格洛姆斯介绍,上海现在的情况和现今世界上比较优秀的墨西哥大奖赛比较像。其实,墨西哥与上海有共同的背景,他们国家本身对田径都不重视,但他们同时又拥有民族英雄。墨西哥有曾获得过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大奖、2004年取得过28场连胜纪录的女子400米选手戈瓦拉,中国有刘翔。“我在墨西哥的时候刚开始组织比赛,就是依靠戈瓦拉的力量来吸引观众来看比赛的。但是时间长了,我们发现必须给观众更多喜欢我们的理由。意识,我们逐渐需要自己的东西,让所有观众的观点改变过来:让他们喜欢来赛场,让他们觉得来赛场就是来看一场秀的。”

  格洛姆斯表示,明星只是引子,他会带动赛事的发展,但不能长期依赖他。“现在依靠刘翔是必要的,但我们同时要知道:只有最好的比赛才可以吸引观众。”格洛姆斯说:“因此,我们现在必须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只有根基打牢了,那盖出来的房子才会住得时间长。”

  这也正是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本次办赛的理念:要为大家奉献一场最好的比赛。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