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给姚明空运健身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3:26 竞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男篮训练馆里“乒乒乓乓”一通榔头敲击声后,一辆黑色的大型号(XXL)自行车健身器,像一匹高头大马从一个大箱子里脱身出来,被停放到了中国男篮训练馆的场地边上。

  看这型号不难发现,只有姚明可以“驾驭”这个巨型器械。原来,这是休斯敦火箭队为帮助姚明恢复伤势专门从美国空运来的。

  昨天下午的训练局篮球馆里只有国青男篮和个别女篮队员在训练,场地边一个一人来高的木板箱子引起人们的注意。不久,姚之队成员章明基、陆浩陆续进到馆来,带来的工人师傅对箱子一通“解剖”,打开一面木板后,几个人合力把这个巨型健身器械拖了出来。

  姚明的经纪人陆浩告诉记者,这个器械是两三天前运到的,目前姚明做下肢练习时需要用到这种器械。表面上看不出这个健身器械有什么玄妙,但是火箭队花去的运费可是不小的一笔钱。

  陆浩介绍说,这两天姚明的左脚踝恢复状况不错。在参加历时三天的篮球无疆界活动中,姚明左脚踝由于在第一天活动中站立时间过长,手术部位出现肿胀。根据医生的建议,姚明16日取消了参加汇蕾学校的活动。有过这个“教训”后,姚明在随后参加其他活动时,都把从美国带回来的治疗仪带在身边,经常冷敷一下手术部位。

  据了解,这两天姚明仍在坚持进行水疗和恢复锻炼,脚踝手术部位也正在消肿。

  然而,火箭队对姚明的伤情依然不放心,在送来自行车健身器的同时,还将于本月24日将球队的康复师派过来,这个康复师并非此前传言的体能教练法尔松,康复师主要是来帮助姚明进行手术后恢复的。为姚明脚踝手术主刀的丁医生则将于本月27日抵京,进行仔细复查。

  作者:阎志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