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兰乒坛名宿格鲁巴去世 与江嘉良之争成经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0:33 新华网
波兰乒坛名宿格鲁巴去世与江嘉良之争成经典(图)
(缅怀一代英杰风采)

  新华网华沙7月21日电(记者徐玲德)波兰乒坛名宿格鲁巴21日因患癌症久治无效,在波北部港口城市索波特的家中溘然离世,享年47岁。

  格鲁巴是波兰历史上最杰出的乒乓球运动员,也是上世纪80年代世界乒坛的顶尖高手之一。他右手横握球拍,能拉旋转强烈的两面弧圈球,曾给中国球员带来过不少麻烦。1988年,格鲁巴在中国武汉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杯乒乓球赛中荣获男单冠军。

  格鲁巴自18岁开始打球,共获得过26个波兰全国冠军,75次代表波兰乒乓球队参加国际比赛。他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乒乓球赛中获得过15枚奖牌,3次参加奥运会,并曾连续十多年荣获世界乒坛十佳称号。

  格鲁巴在1998年退役后一度出任波兰乒乓球协会训练部主任,并曾担任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委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鲁巴新闻 全部乒乓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