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争当教育活动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07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晚,石狮市玉湖社区党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市委书记许昆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志建,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卢祖明,湖滨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玉湖社区党委及下辖7个党支部,共有146名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许昆贞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玉湖社区是石狮市先进单位,是石狮三个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的排头兵。玉湖社区党委是富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基层党组织。玉湖社区党委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也要走在前列,为全市社区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积累好的经验做法,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典型示范作用。

  许昆贞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教育活动中,切实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二、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群体党员的情况,提出不同的要求,使先进性教育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实际。对年迈体弱党员,应视其身体状况,在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等方面不作硬性规定。在方式方法上,可以灵活安排,但总体目标要求不能变,标准不能降低,要求不能降低。三、在丰富载体上下功夫。首先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规定的必读有关文件,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可根据实际,创新丰富教育活动的形象和载体,确保教育活动的高质量。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社区面貌有明显变化,党员素质有明显提高。玉湖社区党委要以建设现代化社区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使玉湖社区有新的变化,新的气象,各项工作上新水平。五、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玉湖社区党委要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落实好领导责任制,社区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先进性教育抓好,争取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玉湖社区要在建设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平安社区、完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移风易俗等方面都要走在全市前列,成为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先进典型。(记者吴启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