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危房清查何须等台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07 石狮日报

  “海棠”走了,大家松了一口气。

  从各镇办的统计数字来看,这次台风中,有数千人从危房中被转移出来,安置到村委会或当地学校里。“台风来临前,我们组织人员清查危房,将住在里面的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这似乎是每次台风来临前有关部门所必做的事情。

  清查危房,转移人员,这是好事。好归好,但背后却有一些耐人寻味的东西:为什么每次台风来时都有那么多的危房需要清查,都有那么多住在危房里的人需要转移呢?是不是那些曾经被转移出来的人在台风过后又回到了危房里?如果没有台风,那些住在危房里的人需不需要转移呢?如果没有台风,人们会不会注意到那些危房呢?

  为什么不提前把那些危房“清查”掉呢?据说,那些被转移出来的多是外来工。因为图便宜、方便,他们租住在当地人废弃的旧房里,而那些旧房子年久失修,多是一些危房。在那样的居住环境下,要“务工放心”想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据气象部门预测,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还有三、四个台风将会影响石狮,不知道到时有关部门是不是还要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清查危房,转移人员。而在每年台风来临前,这些“清查”与“转移”是不是还要不停上演?(林春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