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子特大张国凤连负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第四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昨天在中国棋院进行了两轮的比赛,备受关注的女子特级大师张国凤在男子比赛中出师不利,连负两场,给自己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张国凤首轮迎战四川队主力棋手才溢,张国凤利用对手急于求成的机会,先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并一举得手,以多子进入了残棋。优势下的张国凤不甘心和棋,犯了急于求成的
毛病,最终未把握好时间,超时告负。下午第二轮比赛中,张国凤对开滦棋手郝继超再次发挥失常,又失一城。在以往同男子大师比赛中,张国凤的战绩都十分显著,但这次面对比大师低一个级别的一级棋士,她反而连连失手,这说明棋手的心态对比赛结果有着重要影响。

  相比之下,毫无压力的湖北13岁小将陈泓盛在第二轮比赛中先手击败了才溢。这盘棋小将的杀招稳健而又准确,让才溢措手不及,只好俯首称臣。目前陈泓盛与开滦的蒋凤山、湖南的孙浩宇等5人以积2分的成绩领先。

  男子组中的其他女棋手,广东陈丽淳、北京唐丹首轮分别战胜了各自的男棋手,为女棋手赢得了荣誉,次轮她们又与男对手激战成和,首日的成绩令人满意。

  女子组中,天津王晴、上海浦东葛慧莹以两连胜并驾齐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