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个任意球该不该判?--陶伟头脑发热不是没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7 北京晚报

  比赛最后一分钟,申花队得到一个任意球。但陶伟却在肖战波罚球之前,专门找到主裁判理论了几句,因为他认为这个判罚是有问题的。可没想到肖战波一脚非常果断的射门直挂边角。由于球速太快,杨智尽管摸到了皮球,但仍无法阻止它进门。坚持了90分钟的北京队就这样窝囊地输掉了比赛,究竟这个任意球有没有争议?赛后,北京队员们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陶伟是这个任意球的“制造者”,他反复表示自己当时确实认为自己没有犯规。“当时上海申花在中场得球组织进攻,而谢晖正站在大禁区外一点,背对球门,我们身体发生了碰撞。结果,主裁判给了他们一个任意球。”陶伟说,“我当时头脑有点发热,所以就上去和主裁理论,但没想到对方就进球了,这是我的失误。”

  其实陶伟之所以头脑发热也不是没有原因,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6分钟时,他在主罚右侧角球时被球迷扔下来的矿泉水瓶击中,当即应声倒地。在经过3分钟的紧急治疗后,他才重新回到场上。这个事件极大地影响了陶伟的情绪,以至于后来在防守中动作过大。“我应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任意球有没有争议都应该积极防守。”陶伟说。

  主教练沈祥福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比赛过去就过去了,自己不想再多说什么。是不是争议任意球已经不重要,关键的是球队输了,大家必须回去好好总结。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李亚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陶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