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小贝弧线”克现代 8年来冲不淡那个1比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06 新民晚报
申花“小贝弧线”克现代8年来冲不淡那个1比9
  在京沪大战的前89分钟,涅波的眼神,灼热得足以烤化一块岩石。

  压迫,再压迫,申花人用最坚韧的态度对待强敌。在张玉宁、谢晖、马丁内斯“三鬼拍门”未果之后,肖战波一脚划出“小贝弧线”,将北京队送入绝望。

  申花队在承受过程,又在享受结果。前89分钟都是铺垫,只有一分钟才是爆发!用戴春华的话来说,“这样赢球,真让人感慨胜利来之不易。”

  “1比9”的病毒,似乎只有在客场才会发作。距离“1比9”已经8年了,但毕竟只有8年——在申花队还对手一个“9比1”之前,哪怕是80年,1比9的比分,都会让人评说。

  8年,冲不淡1比9。

  没有办法,安杰依、范志毅们的债,注定要由涅波、杜威们来还。申花队踩着对手的肩膀,走出低谷,却无法逃脱自我设定的“京沪情结”。可以如此问上一句——一年之后,申花队再次客战北京,那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

  申花队的“命门”依旧存在。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人打“穿”了边路,却始终打不“透”北京现代队的防线。在中场,依旧只见频繁的“阻截”和“犯规”,真正有想象力的传球,少之又少。全场比赛,申花队传球成功率高达76%,最终却只能依靠一个定位球破门,这无疑是一个讽刺。

  此外,在局势占优的局面下,申花队却始终拿不到胜利的钥匙。如果说,主场斗“残缺深圳”,平在“控制不力”;客场2比2被武汉逼平,错在“后防不稳”;客场0比1负青岛,输在“缺乏灵魂”;那么昨天差点拿不下北京队,就是上述三大因素的综合爆发。

  综观目前整支申花队,就是缺少有“霸气”的球员,就是缺少有“灵气”的球员。没有霸气,没有灵气,申花自然只能靠涅波所说的“运气”——不能不承认,申花队拿到的这个任意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张一波

  肖战波赛后向球迷挥手致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