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大学赛艇公开赛8月在绍兴开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高鹏)首届中国大学赛艇公开赛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江南水乡——浙江省绍兴县举行。这是记者从21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主办,由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表示,把首届中国大学赛艇公开赛放在绍兴县举行,是因为绍兴不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而且具有雄厚的水上运动基础。绍兴培养出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以及徐东香、马建民等一大批优秀水上运动健将。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1000米和500米三个项目。到目前为止,报名参赛的单位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9所大学。据举办方预计,最终将有10-12支高校队伍参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举办地点——绍兴县平水镇会稽湖水面条件良好,总面积5000余亩,东西道长近4000米。经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认定,完全具备承办大型水上运动赛事和组织高水平运动队开展训练所需的条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