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皇马能否签约成悬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4 北京日报
国安皇马能否签约成悬念(图)
  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前左三)、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前左四)、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前右二)等昨晚合影。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本报香河20日电(记者吴睿娜实习记者高雯)昨晚7时,香河天下第一城正安宫三楼新闻发布厅,高脚杯已斟满香槟,鲜花已摆上主席台,上百名记者等待着国安和皇马正式签约的消息。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突然进来:“不好意思,今晚的发布会取消了。”这让苦等了一个多小时的记者炸了窝。经了解,发布会取消的原因是两家尚未谈妥,而在皇马访华期间,与国安签约的可能性不大。

  关于两家俱乐部合作的情况一直是众说纷纭,随着皇马访华日期的临近,国安俱乐部本周宣布双方将于20日正式签约。但皇马来了,签约仪式却临时取消。代表国安谈判的高德公司董事经理刘洪伟说:“虽然双方已谈了好几次,但签合同毕竟是大事。一方面由于中西方思维上的差异,对一些问题还存在争议;另外,合同的条文非常细致复杂,需要一个一个地谈。谈判下午2时就开始了,但双方还没最终达成一致。明天发布会肯定不会涉及签约的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最大的问题出在对皇马名称的使用上。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足球俱乐部,皇马选择合作伙伴一直非常谨慎。尽管与国安合作有助于打开中国足球市场,但在是否让国安使用皇马俱乐部名称的问题上,皇马高层一直心存疑虑。一旦国安与皇马的名字结合在一起,皇马在享受中国市场带来的巨大利益的同时,也将面临中国足球环境不稳定的风险。皇马希望借此次来华进一步考察北京足球市场,以确定是否和国安俱乐部合作。因此,皇马方面目前尚不愿在合同上签字。

  股份上的分歧也影响了双方的签约。媒体一直称“十一人国际”将购买国安俱乐部60%的股份,但这一数字从未得到国安高层的认可,可见国安并不愿放弃对俱乐部的控制权。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集团的某高层人士曾明确表示,国安俱乐部的将来不会属于别人。

  皇马北京之行及23日与现代队的比赛,成了双方能否签约的关键。内部人士分析,皇马在来华前就已作出了不与国安签合同的决定。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