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斯帕蒂摘走男子3米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蒙特利尔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张薇)什么叫完美?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在家乡父老面前上演了一场发挥到顶点的比赛,把自己定位成了“英雄”!尤其是他的后四个动作个个堪称经典,最终以绝对优势赢得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的胜利。初出茅庐的中国小将何冲收获铜牌,奥运会冠军彭勃名列第四。

  作为蒙特利尔人,德斯帕蒂的每一次亮相都赢得全场欢呼,每一个动作之后更是满堂
喝彩。最难得的是他在观众近乎疯狂的喊叫声中仍能保持冷静,在决赛第二轮之后,他就牢牢掌控了领先位置,没有留给卫冕冠军、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和中国的奥运冠军彭勃任何翻盘机会。他的夺冠成绩是813.60分,这在世界跳水史上可排在榜首。

  赛前,德斯帕蒂就被看作是加拿大跳水的“救星”。果然,他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发挥始终稳定,决赛的第三个动作“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更是如同一根针一般地直插入水。7位裁判有3位亮出了满分10分。他的这个动作总分为100.80分,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的最高分。胜利在望的德斯帕蒂并没有因此而放松,随后的三个动作他继续发挥高水准,全部在90分以上。

  20岁的德斯帕蒂激动地说:“赛前所有人都在问我是不是要拿下这块金牌,这让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当比赛的时候,我把这些全都抛在了脑后。这是我跳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德斯帕蒂的完美让其他选手黯然失色,尽管大部分选手都发挥出了水平。美国选手特里·杜麦斯以752.72分名列第二,何冲的铜牌成绩是730.77分,彭勃的分数是721.56分。

  彭勃承认,由于伤病原因,雅典奥运会之后他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世锦赛是他近一年来的第一场比赛,一下子很难进入比赛状态。“我的预赛和半决赛发挥都不理想,决赛的表现则基本正常,毕竟我这么久没有比赛了,感觉很生疏,我对自己还算满意。”

  18岁的何冲也自我分析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没有经验,大赛心理承受能力也有待增强。开始时我特别紧张,太想跳好了,反而放不开。”

  对于19日参赛的选手来说,他们除了经历了激烈的比赛,还遭遇了蒙特利尔的怪天气:上午阴天、下雨、刮风、飘雪粒,下午则骄阳四射。

  彭勃对此习以为常地说:“在露天比赛就是这样,要看老天爷的脸色。不过所有人都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们对此很适应,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日,将进行女子10米台跳水比赛,中国两位小将贾童和袁培琳将与卫冕冠军、东道主选手艾米莉一决高低。

  花样游泳将诞生集体自由自选组合项目的金牌。中国队也将参加角逐。

  目前,加拿大跳水队已经赢得2金1铜,在世锦赛的金牌榜上与中国队并驾齐驱,但在奖牌总数上以3∶4落后中国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