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巴在美继续坚持 大郅还在“观望”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曾几何时,三大中锋是中国男篮一道迷人的风景,篮球迷也对他们的名字如数家珍:王治郅、巴特尔、姚明。自2002年起,CBA的“当家花旦”三大中锋相继扶摇而去,国人关注的目光也逐渐转移至大洋彼岸的NBA。

  三年的时间流水般滑过,三大中锋的命运也各自不同。如今,如日中天的姚明正携手麦蒂开创火箭的大场面,而首位登陆NBA的亚洲球员王治郅和第一个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亚
洲球员巴特尔,却必须为寻找下一个NBA饭碗而苦苦拼争。正所谓:去年今日此门中,三大中锋相映红,巴王不知何处去,姚明依旧笑春风。

  王治郅和迈阿密热火队的合同已经结束,但他并没有立即找新球队,并且放弃了今年的夏季联赛。热火队经过今夏阵容调整之后,下赛季将彻底改变老龄化的情况。在夏季联赛中,热火队几员小将都表现出了潜力。“梦之队”硕果仅存的老将莱特纳可能被球队放弃,安德森和史密斯上赛季就是边缘看客,将被解雇或者买断,几乎没有留队的可能,而在球队效力了两年的王治郅续约可能性也不太大。有关王治郅将要回国打十运会的消息传言一直不断,但至目前为止,这一消息还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NBA夏季联赛拉斯维加斯站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巴特尔所在的公牛队77比79惜败给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大巴出场14分钟,5投2中得到4分、2个篮板和1次抢断,另外还有3次犯规。公牛队在这次夏季联赛中共打了5场比赛,战绩为3胜2负。巴特尔打了其中的4场比赛,场均上场10.8分钟,得4.8分、1.8个篮板,表现尚可。在最后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大巴得到重用,出场时间是公牛4名中锋中最高的。他最出彩的比赛是在与老东家掘金队的较量中,大巴在短短18分钟内6投5中得到10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

  日前,巴特尔回到了休斯敦的家中,跟着训练师继续训练以保持状态。夏季联赛结束后,大巴能否留在公牛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经纪人夏松表示,他们此次赴美并非仅钟情公牛一支球队,他们已经和多支球队取得了联系,争取让大巴继续圆梦NBA。

  作者:三日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