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河奔牛年轻化 新赛季低调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6 中国体育报

  上赛季的CBA联赛,来自西南边疆的红河奔牛俱乐部男篮奇迹般杀入四强,令国内篮球界称奇。经过几个月的休整,目前红河奔牛队又在云南蒙自开始了集中训练。现在离国内外球员正式摘牌转会还有一段时间,但红河奔牛已经签下两名国内重量级球员———李晓勇、朱峰。不过,红河奔牛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在谈到球队新赛季的运作时,还是显得比较低调。

  两年前,极端喜爱篮球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组建了历史上首支职业篮球球,当年参加CBL联赛便以全胜战绩杀入CBA,令国内篮坛人士刮目相看。上赛季红河奔牛再展雄风,打入了CBA四强,创造了西部篮球的奇迹。由于今年中国篮协将推出全新的首届男篮超级联赛,为了更好地准备新赛季,同时也为奔牛队将来的长远发展考虑,奔牛队自从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便开始着手进行球队重组工作。

  奔牛队原先主力队员年龄普遍偏大,上赛季CBA结束后,欧阳贵景、张勇、张伟刚、刘乃俊等队员先后离队或退役,而原主力后卫贾楠已经返回母队浙江广厦队。因此,球队中参加过去年联赛的球员仅保留了队长遇俊锴、老将陈照升和两名年轻队员李一丁、刘冰,可以说整个球队面临全面重组。

  针对这种情况,奔牛俱乐部与天津队方面达成协议,以永久转会的形式同去年租借而来的小将张楠正式签订了转会协议,同时又从天津方面转入了两名极具潜质的年轻队员。同时奔牛队经过努力签下了福建队的组织后卫朱峰,除此之外,奔牛队还邀请了主教练吴庆龙的老队友、原国手李晓勇加盟,李晓勇到来后将在新赛季中扮演助理教练兼队员的角色。此外,吴庆龙还从奔牛二线队以及球队共建单位上海交大选拔了姜明、刘博等6名年轻队员进入一队,进一步充实了球队实力。对于新赛季人员的选拔主帅吴庆龙表示,下一步球队将在局部位置上再做细微调整,除引进外籍中锋外,还打算在内线位置上再找一名合适的替补队员。

  重新组建后的红河奔牛男篮从7月8日起在云南泸西县、丽江市和香格里拉县分别进行了三场中美篮球巡回赛,对手是美国大学生州际联赛冠军俄勒冈技术学院队。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派出的评估小组也奔赴蒙自,对红河奔牛俱乐部进行了检查评估。据董事长韩志昆介绍,在三天时间里,评估组根据2005-2006赛季参加职业联赛的俱乐部必须要达到的29条要求,采用实地考察、收集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俱乐部制度、参赛保证金、球队建设、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具体考察结果要在这个月底的全国会议上公布。

  谈到新赛季红河奔牛队的目标,韩董事长显得非常低调,他表示,目前球队尚未制定新赛季的目标和打算,一切要等内外援引进完毕之后,根据球队的具体情况来确定。不过他也表示,等人员齐备后,红河奔牛将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

  作者:许珂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