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花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6 中国体育报

  韦斯“扶正”超音速主帅

  北京时间19日《塔科马新闻论坛报》消息:西雅图超音速队新任主帅的人选已经尘埃落定。在击败了包括前森林狼队主帅桑德斯、前骑士队主帅保罗·塞拉斯以及执教本队四年之久的助教迪恩·德蒙保罗斯和执教本队两年的助教杰克·斯克玛等8位候选人之后,超音速队助理教练鲍伯·韦斯将正式被扶正,接管这匹西雅图黑马。

  韦斯将接替7月6日转投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前任超音速队主帅麦克米兰成为新赛季的超音速掌舵者。据称,超音速队之所以拖了十余天才决定签约韦斯是因为球队老板霍华德·舒尔兹不在国内。事实上,韦斯这次出任球队主帅并不出人意料,自1994年就出任超音速队助理教练的韦斯,深受该队球员的爱戴,其中包括雷·阿伦。他与球员的关系甚为密切,就连脾气暴躁如牛的丹尼·福特森都对韦斯俯首帖耳。

  猛龙欲打造青年军

  据《多伦多星报》的消息,猛龙队总经理巴伯库克目前正在为是否要将罗斯换走从而为年轻球员创造更多的上场机会而发愁。

  在猛龙队已经打完的三场夏季联赛中,今年第58位被选中的新秀、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大前锋斯洛卡尔的表现让主教练米切尔眼前一亮,“我不知道他的去留是否已经决定,但如果他能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应该把他留下来。”随着波什新核心地位的渐渐确立以及新秀在夏季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潜力得到认可,巴伯库克必须考虑是否需要将罗斯换走了———如果有球队愿意接受这名老将剩下的超过3000万美元的合同。

  除了22岁的斯洛卡尔以外,同为23岁的奥马尔·库克和马库斯·海斯利普也是猛龙重点培养的对象,如果他们能够全部留下来的话,无疑将会为球队注入一股年轻的力量。不过现在的问题是,除了罗斯以外,队中还有几名很难在转会市场上作为筹码的老将,譬如穆雷、艾里克·威廉姆斯、阿隆·威廉姆斯这几名超过30岁且上赛季无所作为的球员,球队年轻化的进程绝非坦途。

  芬利离队进入倒计时

  芬利极有可能离开他效力了7年的小牛队,如果芬利离开,小牛将节省5100万美元。另外,芬利的技术统计逐年下降,这就更增加了小牛与芬利分道扬镳的可能性。

  近日,小牛队的总经理小尼尔森表示,他们将继续考虑与芬利的合作问题,但他也说,钱对于每一个搞体育的人都是必须要考虑的。从这句话的潜台词上看芬利继续留在小牛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吉诺比利堪比“老马”

  在马拉多纳的国度,足球也许将永远占据阿根廷体育的首要位置。不过,现在情况似乎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

  “我们的时代来临了,人人都在谈论篮球。”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的前锋诺西奥尼说。自从国家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阿根廷的确掀起了久违了的篮球热潮,而吉诺比利在马刺得到第二个总冠军更刺激了阿根廷人的热情。那些像马拉多纳踢球一样有天资的篮球队员,成为众多年轻人的偶像,比如吉诺比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佛罗里达大街的体育用品商店,售价79.99比索的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球衣复制品向来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可现在马刺的20号球衣和他摆在了一起。

  麦克米兰面临挑战

  自从麦克米兰接受波特兰人邀请出任开拓者主帅后,他便已做好充分准备来迎接极大的挑战。

  上赛季麦克米兰率领超音速队取得了52胜30负的常规赛战绩,如今却要面对一支上赛季只有27胜55负、连续两年没进季后赛的球队。开拓者队如今青黄不接,新老球员比例失衡,队中没有雷·阿伦和刘易斯这样的超级得分组合,球队的领袖是24岁的前锋兰多夫,上赛季因膝伤只打了46场比赛,平均每场贡献18.9分、9.6个篮板。老将拉希姆和达蒙·斯塔德迈尔都是非限制性自由球员,下赛季很可能去其他球队效力。

  麦克兰米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

  作者:阿 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