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四国赛——按下葫芦起了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6 中国体育报

  四国赛晋江站的比赛,中国男篮以100比50的大比分狂胜美国明星队收官。立陶宛三战全胜赫赫战绩位列榜首,中国队三战一负屈居二位,美国队与新西兰则分别排在第三、第四位。晋江站中国队虽大比分狂胜美国队,但却不值得大喜,因为中国队的失误率和投篮命中率都令人担忧。

  无论是此前的中美对抗赛,还是刚刚打完的晋江站的四国男篮赛,中国队失误的次数
都高于对手,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再次成为诟病的地方。6月的中美明星对抗赛,已将这项弱点暴露出来,这次男篮四国赛,国家队罚球命中率低的短腿又一次被放大在观众面前。四国赛上对新西兰开场不久,莫科在三分线之外投篮造成对方犯规,但是三罚竟然全偏。四国赛第一站下来,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平均只有不到60%。

  除了罚篮命中率之外,中国队的进攻技术也颇令尤纳斯操心。四国赛上,中国队注重防守与尤纳斯的战术理念如出一辙,比赛中,整个球队滑步积极、协防快、范围大,同伴之间呼应到位,一向薄弱的篮板球在四国赛中大有改观。但是中国丰原男篮在防守质量提高的同时,进攻的速度却迟缓下来,就连尤纳斯自己都在怀疑是否有些“按下葫芦起了瓢”。对此,尤纳斯把希望寄托在了尚未归队的姚明身上。姚明确实是国家队中最稳定最关键的得分点,但是将整队的进攻都压在姚明身上,与强队过招还想轻易获胜,恐怕还是牵强了一点。

  幸好,尤纳斯还要在国家队待上好几年,他有足够的时间来训练队员们的投篮,从联赛中仔细挑选新的球员。

  作者:田 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