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排球的梦还在延伸 杨晓君归来要为北京奥运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杨晓君回来了,作为德国EBM派特公司亚洲区进出口贸易的主管人之一,回到北京参加本月15日至17日开办的北京国际体育休闲用品及场馆设施展览会。

  杨晓君,熟悉老女排的球迷应该都记得当年那个留着短发、活跃在副攻位置的北京姑娘。在老女排赢得两连冠后,杨晓君加入其中,以主力身份经历了洛杉矶奥运会、1985年女排世界杯赛以及1986年女排世锦赛三连冠的辉煌。汉城奥运会后杨晓君宣告退役,1990年
她离开中国加盟德国甲级女子排球俱乐部队,从此一头扎进了一个全新的天地——在德国打球、执教、上学、成家立业。

  刚到德国,杨晓君一边打球一边在语言学校攻读了两年的德语,之后又到德国某大学主修经济贸易管理专业,此间她完成了从职业运动员向俱乐部教练员的角色转化。1998年她应邀执教由EBM公司赞助的一家德甲女排俱乐部,白天到公司上班,晚上到俱乐部教学,直到有了女儿后才终止了教练工作,由此也步步高升为公司亚洲区进出口贸易的主要负责人,她的客户源主要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因此她不仅要说中文,还要说好英文。

  现在杨晓君与9岁的女儿住在德国一个人口只有2000多人的小城里,距离威尔斯堡30多公里,她很喜欢那里环境的安静、舒适。杨晓君说,上班之余的重心就是宝贝女儿塔比亚·晨杨,她经常带着女儿打网球、排球或者爬山、游泳,教女儿说中文,她希望女儿长大后再多学几门外语。

  10多年的国外生活使得杨晓君“洋化”了,回答记者提问第一句话前也习惯说“well”、“yeah”。现在的生活很安逸、富足,但是杨晓君说她不会就此停滞不前,她说:“中国有句俗话,‘活到老,学到老’,现在我仍在充电、学习,了解公司研发的新产品的性能等等,更好的完成我的工作。”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