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双子旁观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5 北京青年报
中国双子旁观金牌(图)
中国双子旁观金牌

  男子3米板 德斯帕蒂称雄 何冲捡得铜牌 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仅获第四名———

  本报蒙特利尔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蒙特利尔修女岛跳水赛场成了当地人的狂欢派对,本土选手德斯帕蒂以813.60的高分获得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金牌,领先第二名美国名将托瑞·杜马斯60.84分,让现场的老乡们实实在在地分享了胜利的荣耀与快乐。

  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状态欠佳,最终仅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小将何冲表现一般,因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倒数第二跳失误,幸运地获得了铜牌。何冲的最后得分为730.77分。

  德斯帕蒂是本届世锦赛的形象大使,在当地具有很高的人气,从预赛到决赛,现场观众席都处于爆满状态,决赛的时候,媒体入口处甚至排列了6辆警车警戒,因为场外挤满了不能进场的观众,每当德斯帕蒂出场他们都和场内观众一起欢呼尖叫。由于门票紧张,记者都要提前一天向组委会订票才能进场看比赛。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德斯帕蒂早早就使比赛失去了悬念。预赛中他仅第3个动作反身翻腾三周半有失水准,得分不高,但随即就牢牢把住了第一的位置,一直到全部比赛结束。彭勃、何冲则一直让人捏着一把汗,预赛两人分别排名第8和第9,半决赛何冲追到第5,彭勃则落到第9,好在带入决赛的规定动作分数何冲排第3,彭勃排第8,仍保有夺牌的希望。决赛中,彭勃状态渐有起色,可惜为时已晚,只拿到和4年前福冈世锦赛一样的名次。

  赛后,德斯帕蒂说:“现在的感觉难以言表。一直以来人们都在问我是否会拿到金牌,这种巨大的期望比赛结束前我只能暂时放到一边,今天的比赛是我发挥最好的一次。放弃10米台专攻3米板是个正确的选择。”何冲说:“我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大赛,对比赛的气氛不是很适应,今天的动作跳得很一般。我还需要时间和更多的比赛去积累经验,锻炼能力。”

  没有登上领奖台的彭勃反而丢掉了比赛前的紧张,他说:“比赛有赢就有输,下次碰到他我有信心能赢回来!”

  彭勃缺状态 何冲欠磨炼

  输了比赛,放掉奥运冠军的负担,蒙特利尔之行彭勃也许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后的最大收获。昨天的3米板结束后彭勃一脸轻松:“规定动作跳得不好,预赛、半决赛都没进入状态。比赛输赢很正常,完善自我最重要。”

  在德斯帕蒂的家乡与他比赛,难度肯定不小,但是彭勃认为,比赛中大家是平等的,所有的表现观众都能看得到。雅典奥运会后,彭勃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从肩到脚踝的伤让他一直训练不太系统,今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美站比赛,他报了名又因为发高烧而未能成行,近一年来基本没参加什么比赛。24岁的彭勃感慨道:“与德斯帕蒂比,他正是当打之年。”德斯帕蒂到下个月才满20岁。感慨之后,彭勃话锋一转说:“何冲肯定会起来的,到时候中国队对付外国选手的实力会更强,会让他们的心理发生变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