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拥王“立委”要求马英九分配党内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37 海峡都市报

  针对选后国民党的整合、马王共治等问题,国民党中常委、“立委”李全教昨日表示,马王共治核心问题,实质就是一个权力分配问题。马英九必须尽速面对,时间不能拖太长,否则不利两大阵营的整合。

  权力须适度平衡

  李全教认为,要进行党内整合,马英九必须首先针对选战中的负面攻击,例如黑金、李登辉路线等选举文宣,公开作出解释,否则教人如何相信马王共治;不解释,马王共治岂不成了黑金共治,王的幕僚对此无法释怀。

  马王共治另一关键问题,就是权力分配问题,党中央权力必须适度平衡。例如中央党务主管人事安排方面,如果全部由此次选举第一线的马营人马入主的话,王阵营很难接受,对马王整合非常不利。

  由王整合泛蓝

  有关泛蓝整合问题,李全教认为,泛蓝的整合、宋马心结以及党务工作,马英九应该放手让王金平负责,只要马对王有所妥协,整个泛蓝合作交给王金平去处理;王、宋实质上已结合,由王进行泛蓝整合比较没有心结,马英九当党主席,尽量养望,马英九着眼2008的选举,尽量保持一个高度清新形象,毕竟他是不粘锅,但处理党务不能不粘锅,泛蓝整合不能不粘锅。马英九高人气,能够赢得民众认同,但是清新形象不利派系整合,因此,党的权力他应该下放给王金平,如能这样,整合还是有希望的。

  马必须有善意

  至于王金平在选后曾说出,不知什么叫“共治”,李全教认为,应是气话。政治是妥协的艺术,只要马有善意,提出具体方案,他深信,透过王的核心幕僚开会协商,应该可望整合。他认为马不应该直接找王,而应有具体方案后,透过王的核心幕僚进行协商,再转达。

  李全教曾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态,更当面向马英九提出,站在党的发展来说,应该让王金平当党主席,而马则以其超人气集中2008的“大选”。但是马的幕僚认为,主席当不上,2008也不要选了,坚持马要参选党主席。如今马真的胜出,而且是压倒性的胜利赢了王金平,但是党内中级干部、精英,很多没有支持他,因此,马即使已胜出,必须马上进行党内团结、人心收服的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