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战出任国民党荣誉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36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20日上午按既定规划无异议通过推举主席连战在卸任后出任荣誉党主席一案,主持会议的王金平在此案通过后,立即电告人在美国的连战。据了解,连战说,“那是他们的善意,但是我仍然把我定义为义工”。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的转述,连战对王金平表示高度谢意,并对马王多所期勉,希望两人能共体时艰、团结一致。

  在被问及是否“马王共治”时,连战回答说,大家都希望团结合作,“团结力量大,不在话下”。他说,他本人以义工的身份也希望国民党强壮。至于有人推举他为“荣誉主席”,连战说,“那是他们的善意,但是我仍然把我定义为义工”。他说,他一直都是义工,“过去、现在、未来,都是如此”。有关国、亲合作前景,连战说,这是继续努力的目标。

  而被问起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后情势时,连战说,党主席当选人马英九年轻,学习能力强,他期许马英九很快进入状况,以宏观、开阔、包容领导多元的国民党。连战送给刚刚当选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六个字,那就是“努力、学习、包容”,连战同时暗示马英九要多向王金平学习。

  至于连战卸任以后,国民党和陈水扁当局的互动会不会在马英九手中产生变化?连战只是概括性地说,“国家认同”,两岸和平,深化民主,社会和谐以及经济发展,是国民党由下而上的共识所建立的总路线,将来也会继续朝这些方向前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