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1比0”并未解“1比9”八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9:22 解放日报

  八年前的7月20日,北京工人体育场成了一座“祭坛”,“祭品”则是上海申花。那一天,中国足坛出现了最血腥的“1比9”。

  八年后的7月20日,虹口足球场总算迎来一场拯救。此前三轮不胜的申花,凭借肖战波终场前的直接任意球,力克北京现代。

  必须承认,这是一场让沪上球迷欢欣鼓舞、感悟幸福的胜利。赛后,申花将士仿佛回到了1995年的黄金岁月,数以千计的铁杆球迷拦下准备驶去的球队大巴,献出掌声和欢呼……

  同样必须承认,北京现代队昨日展现出令人赞赏的风度。申花久攻不下,一名极不冷静的球迷掷出矿泉水瓶砸中了准备发角球的陶伟。然而,经过简单治疗,陶伟很快投入了战斗,并没有过多利用规则“消耗”时间。而对申花队制胜的那个直接任意球,虽然现代队后卫赛后抱怨“那个犯规根本不存在”,但当记者就此询问现代队主帅沈祥福时,这位老实人坦然一笑:“已经过去的比赛就让它过去吧。”

  赢下京沪之战,申花将士着实不易,但这个“1比0”并未一解“1比9”的八年之痒,因为昨天的胜利并没足够的说服力。

  申花球迷很容易满足,只要战胜北京现代,就足够让他们惊喜。然而,申花队却不应该满足,球队昨天显露出诸多缺陷没有些许改进的迹象。

  传接球的缓慢、进攻组织的无序、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的低下……申花队昨天还是在单纯依靠个人能力踢球,幸运的是,肖战波打出了一记世界波。

  “离终场越近,我越感觉运气离我们远去,好在通过队员不懈的努力,运气又找到了我们”,申花主帅涅波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是的,运气再一次找到了申花,让申花球迷可以在八年之后的同一天,找到些许扬眉吐气的感觉。

  仅此而已。

  本报记者 陈华 实习生 陈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