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亮相蒙特利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5:02 深圳商报

  罗雪娟亮相蒙特利尔

  教练安排逛街倒时差

  【新华社蒙特利尔7月19日电】包括奥运冠军罗雪娟在内的中国游泳队先遣部队于18日晚抵达蒙特利尔,19日上午和下午两次进行场地适应训练,全然不顾12个小时的时差。

  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介绍,队伍一到就要尽量调整成蒙特利尔时间,在第一天安排上下午两次水上训练确实十分辛苦,别说是队员,都连他都要强迫自己睁开眼睛。

  “为了让队员赶紧调整过来时差,我早上到点就喊他们起床,可是叫了10多分钟,队员们才稀稀拉拉地起来。到了水里,他们就告诉我说还是想睡觉。”

  当地时间下午2点钟,正是北京时间的凌晨2点。张亚东再次把队员叫起来,集体去逛街!“平时他们不是挺喜欢逛街的吗,我就带队员逛街倒时差,就是不许睡。谁知道才走了10分钟,队员们就都找地方自己坐下了,说不行,实在困得要命,特别累,什么东西都不要看。只好带着他们打道回府。”

  张亚东透露这几天除了下水适应场地外,主要工作就是倒时差,方式就是逛街!“按照我们游泳项目的规律,以前是一天倒一个小时的时差,不过世锦赛的游泳比赛是24日开赛,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适应时差,我们只能强制安排组织逛街,帮助调整生物钟,恢复体力和训练水平。”

  记者在场地看到罗雪娟的时候,她正在池中和队友奋力游自由泳,看起来已经完全摆脱了前几天因为打封闭而产生的过敏反应,脸色白里透红。张亚东说:“罗雪娟的身体已经好了,目标还是锁定100米和50米蛙泳金牌!只要她这几天把时差调过来,就应该能在比赛的时候发挥出最佳水平。”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