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本土小将打进中超首粒进球 干颖波小马儿初长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3:16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 年仅20岁的四川本土队员干颖波进球了!在昨天冠城队和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干颖波以一记漂亮的大力抽射为川军首开纪录,这位被队友称做“毛毛”的成都小将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为四川足球的未来带来希望。

  双林中学走出的新星

  自吕锋出任冠城老总以来,加大了四川本土队员的培养力度,不仅抽调多名二队队员上一队接受锻炼,而且四川本土新星谭望嵩、刘宇和干颖波等还得到球队重点培养的机会。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率先在中超联赛中进球的却是作为防守型中场的干颖波。“我也没有想到我今天能进球,真的好意外哦,当然也很高兴了,毕竟这是我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回味一辈子。”赛后在电话中,“毛毛”兴奋的劲头依旧不减。

  干颖波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从双林中学杀进全兴梯队之后,一直扶摇直上,2003年进入一队。在上调一队的两年多时间里,干颖波经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在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有意思的是,他和冠城队的另外一名新星谭望嵩是亲表兄弟,两人共同在冠城队效力,而且同场竞技,也算是绿茵场上的一段佳话。

  弟弟进球刺激哥哥

  在昨日干颖波踢进中超首个进球之前,他的风头却一直被表弟谭望嵩所掩盖。谭望嵩不但是国青队主力,还在世青赛上进球。“毛毛,你看你弟弟都在世青赛上进球了,你肯定郁闷吧。”有队友给毛毛开玩笑,豁达的毛毛说,“好事啊,他进球,对我也是一种激励,说不定接下来就该我进球了。”

  在昨日的中超联赛中进球,哥哥干颖波终于可以在弟弟谭望嵩面前“牛气”一盘。干颖波赛后评论了两弟兄的特点,“他(谭望嵩)的进攻能力比我强多了,我这次能进球真的是个意外。那个机会真的太好了,不进都难。”干颖波谦虚地说,“今后要看进球的话,嵩嵩的机会更大,我的责任主要是防守。”

  “小马儿”得到马儿真传

  干颖波的外号颇多,大家喜欢叫他“毛毛”,也有人叫他“小马儿”,因为两人都是技术出色的左脚将,而且都擅长大力远射。“你别说,你射门的那一下真的有点马儿的味道!都是左脚,都是大力射死角!”记者赛后打趣说,“哪里哪里,我只是运气好而已,我和马哥比简直差远了,他永远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有意思的是,在马儿在冠城效力的最后一年,一直和马儿住同一房间的就是干颖波,“你肯定从马儿身上得到了不少真传吧?”干颖波回答说,“是啊,马哥对人很好,经常在训练中甚至训练结束后给我说一些细节性的东西,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但是我要达到马哥的水平还差得远,所以你们千万不要拿我和马哥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干颖波新闻 全部冠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