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三言两拍-皇马又来解渴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皇马又来了!

  《红楼梦》里的妙玉妙女士绝对是一个妙人,她曾经为宝黛钗三人上过一堂茶道课,顺便推出了经典的品茶三杯论,即“一杯为品,二杯即是解渴的蠢物,三杯便是饮牛饮骡了”。

  既然是理论,那么总能推而广之的,于是似乎可以将之用到皇马身上。

  2003年皇马来华,挟着贝克汉姆刚刚加盟的热度。从昆明到北京,有电视台全程直播训练,有平面媒体推出《皇马队报》,更有大腕记者冒充球迷凑上去讨要签名。那一年我千辛万苦侥幸搞到了一张皇马战龙之队的球票,但临时有事没能去看,后来替我去看的媳妇回来说,“齐达内和卡洛斯的光头真是亮啊!工体人真是多啊!看完球打不着车走了三站地啊!”

  那第一次来,那第一杯茶,够热、够味、够劲。

  他们又来了。有些人认为他们会重现盛景,还有些人认为工体空着一半也很有可能;前者说身边的谁谁那叫一个激动,后者说现在还能买到低于面值的票呢。

  其实,皇马到底是何种滋味,2003年那次国人已经品过了。这一次还要去深究吸引了多少人、有多大轰动效应实在没太大意义,按妙女士的理论,这次来北京的皇马不过是那第二杯尚能解渴的茶罢了,至于算不算得“蠢物”,各花入各眼吧。庞田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