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东的战术:争取在气势和攻势上全面压制住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1:15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国际在天津从没尝到过胜绩,尽管天津队被国际上下认定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成耀东在今晚的比赛中会一味死守。相反,国际队会反客为主,争取在气势和攻势上全面压制住天津队。

  天津队的战术打法与国际队的上一轮对手山东队有些接近。今年为了迎接联赛揭幕战,国际队还曾特地约请天津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尽管与山东队打法接近,但在主场的天
津队,不比打山东轻松。因为,天津队比山东队更有韧劲。”队长李彦说,“如果让天津队在主场打出气势来,对客队来说,基本上结果就比较倒霉了。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确保在气势上不输给天津,不能让对手打疯了。”李彦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作为队长,在今晚的比赛中他会有意识地鼓励队友,调动大家的斗志。“既是客场,又是碰天津队,所以必须全力以赴。”

  昨天的赛前训练,成耀东再次演练了一番比赛的阵容和战术。由于球队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因此,成耀东将基本沿用上轮比赛的主力阵容,并且,在战术上也将强调进攻。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以为无法到天津参加比赛的于海,有幸和球队一同前往。总经理王国林透露说:“阿迪达斯22日在天津举办一个活动,于海接到了邀请,这件事十分巧合,于海便和球队一起来天津了。”不过,另一名中青小将郑涛因为要参加上海十运队的训练和比赛,没能随队到天津。“因为要奔波于三支队伍,并且连续参加比赛,前几天于海确实比较疲劳。当然,他能够随队一起到天津,这也是好事,他的到来,球队在战术上也就多了一个选择。”成耀东说。

  前锋杜苹在昨天的训练中劲头尤其足。在与山东队比赛中打进了两年来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后,杜苹已经找回了昔日“神射手”的感觉。“与天津队的比赛是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很希望能够继续进球,并带着一个新的进球进入休战期。”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