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最最艰难赛段已过去 阿姆斯特朗七冠王还差五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0:41 东方体育日报

  甩开了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也甩开了对手,阿姆斯特朗无比享受这轻松的感觉,直觉告诉他,自己离七冠王的梦想越来越近了,还有五天他将再次创造奇迹。

  昨天,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重新拉开战幕,继续进行了第16赛段比赛的争夺。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争夺,前一赛段亚军、西班牙车手佩雷罗以4小时38分40秒的成绩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但是,环法最后一个山地赛段仍然以阿姆斯特朗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宣告结束。

  “最、最、最艰难的赛段终于结束了。”此赛段过后,美国人领先第二名意大利人巴索2分46秒,距离个人的连续第七次环法总冠军越来越近。赛后,阿姆斯特朗在接受采访时的心情无比轻松,“我想说我们终于安全了,而接下来我该做的事,则是循规蹈矩地、一步一步地接近总冠军了。”

  除此之外,阿姆斯特朗又逼近了另一个属于他的里程碑:第79次身穿黄衫作战。这个纪录追平了5次环法大赛冠军得主法国人贝纳德·希劳特。后者作为最后一位获得环法冠军的法国人在1985年个人第五次赢得环法大赛总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过79次黄色领骑衫,在环法大赛历史总排名上名列第二,第一名则是比利时人埃迪·梅尔科克斯创下的111次。

  由于莫瑞尼斯至波城的赛段有四个爬坡赛点以及两个冲刺赛点,因此为了保存体力,阿姆斯特朗昨天并没有一马当先地处在领先集团军中,仅仅是到最后冲刺阶段才拿出了一点王者风范。他以落后第一名3分24秒的成绩,名列第16赛段的第36名。但六冠王却对昨天自己不瘟不火的表现相当满意,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叫“松弛”,“我觉得今天是我20天来表现最好的一天了,太疯狂了,竟然没有一次掉链的情况发生。不管是车队还是我自己都对接下来的比赛非常有信心。”

  作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