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为了婚姻 失去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2:52 竞报

  科比,一个接近伟大的名字,每个人都为他的球技所折服;但是,在场外的种种绯闻使他始终无法达到伟大的境界———女人,不仅使他失去了好的声誉,还使他失去了亲人。

  科比原本有一个和睦的家庭。他的父亲乔·布莱恩特曾是NBA的球员;科比的名字(Kobe)是他的父母在一家餐馆的菜单上看到一种牛排而起的。作为家庭中惟一的男孩,科比的父母非常爱他。当年科比从高中加盟洛杉矶湖人队,为了他能够安心打球,他的父母以及两
个姐姐都从费城搬到了西海岸的洛杉矶。而且,只要科比在主场打比赛,他的父母都会准时坐在正对湖人板凳席的低层看台的包厢里看球,为自己的儿子加油助威。科比也非常爱自己的家人,他在当地为家人购买了豪宅,还给家中的每个人都买了汽车。

  一切的转变只因为一个女人。五年前,科比邂逅18岁的高中生瓦尼萨,陷入情网;虽然父母反对,他仍与瓦尼萨秘密结婚。父亲乔·布莱恩特对儿子的婚姻非常不满,从此与儿子断绝往来。父子的间隙长期存在,科比逐渐感受到了痛苦:“美好的事情发生,却没有人与我分享。即使赢得三连冠,即使当选MVP,痛苦依然存在。”2001年,当湖人在费城战胜76人队夺得总冠军,科比抱着奖杯失声痛哭:“是因为我父亲。”

  时间冲走记忆,而亲情依然永恒。在2003年,当科比因为强奸案而受到起诉时,隔阂许久的父母义无反顾出来支持他。老布莱恩特时常穿上儿子的8号球衣去看科比的比赛:“这是我儿子的球衣,我理所应当要穿它。我曾经给他打过电话,对他说,得不到30分,别回来见我!”

  感情的起落使科比逐渐感悟到了亲情的重要。经过对自己女儿的教育,科比也明白了很多:“我们会教给她我们所知道的一切,会给予她我们所能给予的一切。但当她学会独立的时候,我们会放手让她去做,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会站在她身后支持她。”

  这是科比的感悟。这,可能也是老布莱恩特教会儿子的最重要的东西。(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