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加坡登山队挑战天山山脉一系列山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7月20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外交部新闻局20日公布,由4名新加坡登山运动员组成的登山队20日抵达哈萨克斯坦,开始向位于哈境内天山山脉的一系列山峰发起挑战。

  这支登山队由两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新加坡著名登山运动员戴维德·李带队。此次登山活动将持续到8月4日,期间新加坡登山队员将在哈萨克斯坦登山名将卡兹别克
·瓦里耶夫的指引下攀登天山山脉的一系列山峰。

  据悉,这些登山运动员从本国出发前,新加坡外交部及哈萨克斯坦驻新加坡使馆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天山山脉是中亚和亚洲腹地的大山脉,自西向东长2500公里,横亘于独联体中亚国家和中国境内。天山山脉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部分位于哈领土东南端,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界山,其雄奇险峻的山峰常年被积雪和冰川所覆盖,最高峰汗腾格里峰海拔6995米,是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最高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