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狮电力防抗台风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55 石狮日报

  7月15日,公司领导全部出动,分三组进行专项部署检查工作:总经理带队、安监部主任、政工部主任陪同到变电站、配网抢修中心、配网维护班、供电所等部门、班组进行工作部署并检查设备安全状况、防台抗汛应急准备情况;副总经理带队到运检部、调度、基建现场进行工作部署;另一名副总经理带队到营销部进行工作部署。

  7月1617日,公司领导、公司多数部门,特别是运检部、营销部、调度、生产部、安监
部、政工部均未休息,进一步对防台抗汛进行部署。运检部对户外各端子箱、机构箱、汇控箱门是否关紧、关好,户内各门、窗是否关紧、关好;各变电站站区内可能渗漏水、构筑物及各端子箱、机构箱、汇控箱是否采取临时应急防范措施;各线路保护重合闸装置是否按调度要求投入并接触良好等进行专项排查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主控室监控工作,做好事故预防及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并按照《公司防台抗汛应急预案》将操作用具、绝缘靴、绝缘手套及应急灯(夜间时)置于主控室内备用。政工部、运检部、安监部对变电站内及周边是否有违章建筑物、保杆护线进行检查,发现11处安全隐患;营销部加强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所有施工作业停止,人员安排参与巡视,重点巡视危杆、重要用户的供电馈线、水利防汛供电设备等。

  7月17日上午,公司再次对抗御台风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特别是各生产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力量,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各部门负责人手机要24小时开机。公司各部门迅速行动,做好台风前的防范工作,检查线路隐患和违章建筑,做好抢修准备工作。

  7月18日上午的调度早会上,根据台风的最新动向,公司要求各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调度所及时通知了重点供电单位做好停电防范,特别是单电源的单位要求他们要安装自备机组;安监部和政工部积极与市安办联系,做好高压线下临时搭盖的督促整改。

  运检部按照公司《防汛抗台保供电应急预案》的要求成立了变电防汛抗台领导小组和检修服务保障组,明确了各级人员职责,并对此次防汛抗台提出“四个要求”,即要求山兜变、巡检班立即开展一次特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要求修试所做好抢修的各种准备工作,落实好备品备件;要求各级第一责任人及本部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有异常时,各级第一责任人应靠前指挥,以确保防汛抗灾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求防汛抗灾期间,各级人员应保持通信畅通。该部组成3个检查小组,对各变电站的各种防水抗风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主要检查户外各端子箱、机构箱、汇控箱门是否关紧,户内各门窗是否关紧,变电站内各条排水沟是否通畅。同时,运行和巡检人员也加强了设备巡视,及时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针对山兜变电站220kv宝兜、罗兜输电线路下方五处违章搭盖建筑安全隐患,公司向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提交协调拆除的紧急报告,并得到了市防汛抗台督察组组长王金战副市长的高度重视及批示,通过与市经济局、国土建设局、市安办、城监大队等部门积极协调及配合,拆除了3处违章搭盖,2处进行了加固措施,消除了严重的电网安全隐患。

  19日凌晨3点,10kv永镇线跳闸,接到抢修电话后,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巡查后,抢修人员发现10kv永镇线出线杆电缆头引线击穿一条。到凌晨五点多抢修人员完成了对故障的隔离。早上8点多,只稍作休息的抢修人员又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据悉,10kv永镇线跳闸是由于永宁地税局配变两台避雷器被击穿,导致出线断线,到上午10点,该故障已抢修完毕恢复供电。(蒋泽庭记者张军璞)

  图为19日早上抢修人员修复10kv祥芝古港Ⅲ回旭日支线引线断线故障现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