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棋手再闯男子赛场齐打假各方严防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威凯杯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今起在中国棋院开战,这次比赛与全国象棋大师赛一样,都是棋手晋升的重要阶梯。一级棋士赛冠军可升大师,大师赛冠军可升特级大师。由于今年5月份的全国象棋大师赛上爆出“买棋事件”,本次棋士赛受到了广泛关注。

  由于棋手到了大师级可享受上学加分、补贴等多种优惠,棋士赛在棋手心中的分量很
重。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8个省市的70多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张国凤、陈丽淳、文静等女子高手。在今年3月份的威凯杯全国排名赛上,女棋手首次与男子同场竞技,结果女子特级大师王琳娜连胜四阵,将男子赛场搅了个天翻地覆。象棋部官员表示,如果女棋手真的拿了冠军,棋协将破天荒地向总局申请中国象棋历史上第一个女子男大师称号。

  “买棋事件”虽然已过去近3个月了,但仍时常触动人们敏感的神经,特别是本次比赛还将采用积分编排制。这种赛制在买棋事件之后,遭到棋界内外的口诛笔伐,认为它具有很大弊端,为下假棋提供了温床。不过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象棋部副主任李雪认为,任何一种赛制都有不完善的地方,出现假棋并不全是赛制的错。李雪透露,中国棋协正在草拟一部《象棋竞赛管理办法》,将针对违纪问题制定出具体的惩办措施。

  总裁判长霍文会表示,要坚决杜绝裁判的黑心哨和偏袒行为,加强对一些敏感对局的监控,以防错判、误判情况的发生。目前各方正严阵以待,力争为棋手提供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