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冠军滑到总决赛季军 中国女排8月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马寅报道18日下午3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中国女排获得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名。从奥运冠军下滑到总决赛季军,吸收新人“交学费”是重要原因,而8月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国队还会面临一次重要的调整。

  和一个月前结束瑞士精英赛回国时的安排一样,7月19日下午,参加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教练队员们刚从日本回国,放下行李就赶到训练场进行恢复训练,一直练到晚
上7时才回房休息。

  以这样的安排作为前一阶段比赛任务的结束和下一阶段的开始,已经是中国女排的惯例。

  回国前夜全队忙着收拾行李到深夜,陈忠和并没有宣布第二天的安排,但是新人马蕴雯很肯定地预计:“陈导一定不会间断训练的,我们不仅飞到北京当天下午就会训练,第二天也不会放假休息。”

  在陈忠和的计划表上,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回国后时间将会安排得很满。“因为除了训练还要安排大家总结,这次大奖赛值得我们总结的东西很多,我们要好好讨论一下比赛是怎么输的,找找不足。”不过,陈忠和表示暂时不会对今年三次战胜中国女排的意大利队做重点研究,“我们要首先解决自身的问题,比如在拦防环节上的薄弱,还要在战术设计上好好下些功夫。”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下一个重要的比赛任务是8月3日至7日将在宁波北仑开赛的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除了中国队,另外5支球队中国台北、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约旦实力都比较弱,因此这项任务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更像是一次例行公事,为世锦赛找张入场券。

  不过,这次比赛至少有一个看点,因为这很可能是主教练陈忠和给球队中那些边缘人物的最后机会。毕竟新女排集结至今已将近半年时间,奥运原班人马之外,有培养前途的新人已经脱颖而出,而在半年之间的比赛中暴露出的人员配备问题也到了一个需要调整和改变的时候。

  为了贯彻磨合阵容的思路,中国女排将以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原班人马参加世锦赛资格赛,但是在资格赛之后,球队将进行一次重要的人员调整。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