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家跳得完美 自己失误连连(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13 新民晚报
人家跳得完美自己失误连连(组图)
人家跳得完美自己失误连连(组图)
——评中国跳水小将不敌东道主选手丢掉男子三米板金牌

  中国跳水队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与男子三米板金牌无缘。今天早晨,中国队再次与男子三米板金牌失之交臂。

  彭勃 饱受伤病困扰

  24岁的奥运冠军彭勃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获得过双人三米板冠军,但是在单项上还没有问鼎过金牌。彭勃是中国夺取金牌最大的希望。然而彭勃饱受各种伤病困扰,长时间休息调整,多次错过了参加跳水大奖赛的机会。蒙特利尔世锦赛是彭勃今年的第一次比赛,由于长时间未经过大赛考验,状态很难恢复到最佳。果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彭勃在预赛中出现比较大的失误,虽然在半决赛中追回了一点,但仍然与冠军擦肩而过。

  何冲 欠缺大赛磨练

  当彭勃退出了冠军争夺后,人们把希望寄托在小将何冲的身上。但是,18岁的年轻小将,毕竟没有能够在高手云集的三米板决赛中脱颖而出。刚刚夺得男双三米板冠军的何冲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欠缺的只是大赛的磨练。决赛中,他的动作质量不高,特别大的失误没有,但小失误不断,这也是他分数打不高的主要原因。

  德斯帕蒂 彻底征服裁判

  家乡就在蒙特利尔的东道主选手德斯帕蒂在三米板只能算是后起之秀,然而这位年仅20岁的运动员却无疑是当今男子跳水最出色的选手。他技术全面而出色,以动作难度高著称。在这个项目上,德斯帕蒂已经3次击败中国选手夺得该项目金牌。这位雅典奥运会三米板银牌得主、本届世锦赛跳台卫冕冠军放弃了卫冕的机会,全力备战跳板项目,雄心勃勃的他一举改写了雅典奥运会上惜败于彭勃的历史。

  在今天的决赛中,在家门口作战的他,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越战越勇,非常神奇地发挥出了罕见的高水平。裁判被他一次次征服,打出了一次又一次的高分。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中,3个裁判给了满分,罕见100.80分。事实上,许多人怀疑,东道主有裁判因素,但看了今天的决赛,所有的人会说,裁判是公正的,德斯帕蒂是极其出色的。

  特派记者李京红

  (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

  德斯帕蒂以绝对优势赢得男子三米板冠军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