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速度 强对抗 快节奏--谢亚龙为女足找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的全国女足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阐释了他在此次会议后的心得。谢亚龙表示:“体能是保证女足队员技术提高的关键,从现在起我们要狠抓体能,不能再走弯路了。”

  女足出路是强化体能

  谢亚龙昨天用“高速度、强对抗、快节奏”指出未来中国女足的出路所在。他认为中国女足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体能,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再谈技术。为此,中国足协也将在近期成立教练委员会,谢亚龙表示:“要知道我们与其他球队在智慧上没有太大差距,技术扎实的前提就是体能过关,国外球队总说我们技术好,实际我们是在现有体能水平下的技术表现,如果体能上不去,技术的发展和提高就不能建立在体能的平台上。同样的问题,男足也一样,因此我们要建立科学的训练体系。”谢亚龙随后用中国女足与国外强队交手的数据解释了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他说:“包括足球在内的运动战中,有效的跑动就是冲刺跑,而我们的冲刺跑只有国外球队的三分之一,技

  术就无从发挥了。节奏、速率、强度都要上去再谈技术,体能是根基啊。”对于中国女足狠抓体能的问题,谢亚龙认为:“我们会后就将尽快组织学术研究,弯路再也走不得了。”

  目标的制定源于球迷

  此次全国女足首届工作会议不仅针对中国女足长远目标进行了规划,谢亚龙昨天在会议上还对这次会议进行了小结,他认为,天津的会议表示着全国女足规划行动的正式启动。谢亚龙同时解释了中国足协确定08奥运女足“进前四、争取夺牌”目标的初衷:“这个目标是本着让广大球迷基本满意的目的制定的,中国女足有着光辉的历史,目前她们们还年轻,有优势,这一目标契合我国女足的发展现状。”谢亚龙还就足协制定的2005至2012年的全国女足持续发展计划进行了说明:“现在我们不仅要对07世界杯、08奥运会做准备,还要为女足发展更长远的目标提前动手。本次会议所制定和通过的一些东西,还需要到平时的工作中去逐步落实,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需要真抓实

  干,没有捷径可走。本次会议最大的意义,就是引起了全国对女足工作的重视,确定了工作目标,并共同为这个目标去奋斗。”

  根据谢主席的设想,2005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前,中国女足将会进行83至90场高水平比赛,在实战中锻炼队伍。除了大力保障训练、比赛资金,中国足协还将实施有关奖励制度,设立教练员和运动员奖励资金。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