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两大进球功臣赛后论道 韩端:我们有老女足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1 今晚报

  张欧影是目前这支新女足中仅有的几名老队员之一,而韩端则是球队中新生力量的代表。昨晚,她们姐妹二人头顶脚踢各下一城,联袂助新女足取得首场胜利。

  队长张欧影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首先为始终得势不得分的中国女足打开了僵局。赛后,在评价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时,她说:“这场比赛我们全队都打得很好,在精神状态、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上都很出色。尤其是在心态上,我们克服了上一场比赛紧张、害怕失误
、不敢拿球的问题,建立起了自信。”这场比赛,队员们良好的心理状态、信心的增强无疑是取胜的关键。对此,张欧影分析说:“心态上调整好了,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脚下的技术就能发挥出来。失误减少,进攻也就比较流畅了。”

  打入锦上添花一球的韩端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年轻队员的心态和气势对比赛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需要赢球来建立自信,第一场比赛虽然输了,但却激起了大家的斗志,我们拥有老女足永不言败的精神支持,所以第二场我们相信自己一定能打好。”

  目前的中国女足正面临着一切重新开始的形势,在谈到中国队自身的前途和优势时,张欧影表示:“中国女足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我们现在依然要坚持自身技术型打法的特点,发挥小、快、灵配合的优势,寻求队员之间小范围联合作战以及传切球的默契。一句话,还是要走老女足的路。像今天,我们主要就是打地面,地面的传接配合进行得很流畅,就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压住对手打,限制住了她们的发挥。”

  谈到新女足与老女足的最大差距时,张欧影坦言:“现在的这支队伍,虽然身体条件要好于老女足,但是在大赛经验上却相差太远,意志品质方面也还需要提高。我想,通过在以后大赛中的慢慢磨炼,我们的队伍、我们的年轻球员肯定会很快地成熟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