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女足工作会议在津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2005年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暨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昨天在天津体育宾馆落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就本次女足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此外会议还宣布了一系列表彰决定并颁奖。

  谢亚龙首先对本次女足工作会议进行了简短总结。随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宣布了五项表彰决定:一、授予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广州奇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女足突
出贡献奖”;二、授予浙江中国义乌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东海印集团、天津女子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剑南春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河北华北制药集团、江苏华泰证券有限公司、大连实德集团“中国女足贡献奖”;三、授予马元安、韩重德同志“中国女足个人贡献奖”;四、对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12个女足重点发展地区和单位各奖励足球200个;五、对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12个省市学校系统单位各奖励足球100个。

  颁奖仪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发言。在历时两个小时的发言中,他言辞激烈地指出了现阶段女足工作的不足和落后,并表示我们应该承认差距、认清形势。他指出:“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目前我国女足水平是很低的,充其量是世界二流,尤其在女足后备力量培养上同样处于落后局面。”崔大林希望各省市依据会议首日宣读的《关于在学校系统开展女足运动的通知》,从学校基层开始对女足运动加大重视力度,鼓励女足运动发展。

  本次全国女足工作会议为期两天。作为有史以来的首届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本次大会认清了目前中国女足运动的形势,确定了2005年至2008年女足奥运备战工作的详细规划及各赛事目标,并进行分组讨论通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