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小玫瑰绽放津城 汇森队年轻边前卫志当高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1 今晚报

  “今晚报·华钜集团杯”中澳女足对抗赛昨晚在民园体育场落下帷幕,天津队国脚王健首发上场表现突出,为中国队2比0战胜对手立下了汗马功劳。

  昨晚身披17号战袍的王健顶替赵晓燕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上。开场后两分钟她便利用一次进攻机会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一个角球。在后面70多分钟的时间里王健充分发挥了自己控球灵活和速度快的特点,在左路频频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并且利用拼抢为中国队制造了
两次位置十分有利的任意球机会。下场时,王健赢得了家乡球迷的喝彩。

  王健的突出表现不仅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同样也获得了教练的肯定。“王健在这一场比赛中可以说是表现比较突出的。其实在香河集训的时候,每场练习赛王健都是首发。上一场比赛没有让她首发,一个是考虑到她前一天参加了天津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比较疲劳,再有就是我们想看一看其他球员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裴恩才对王健本场比赛的发挥予以了较高的评价。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健谦虚地用“还可以”来形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她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全队都表现得很好,球赢了是大家的功劳。”当被问及是否适应边路的位置以及中国女足男子化打法的路线时,王健表示并没有什么不适应,自己会尽力调整以配合全队技战术上的安排。最后,王健自信地说:“如果我们照这样打下去,每个人每一场比赛都能有进步的话,重现老女足的辉煌是指日可待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