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了无新意缺乏吸引力 皇马此番来华仍是赚钱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齐达内5400万、菲戈4600万、贝克汉姆3500万、罗纳尔多3500万、欧文1000万(单位:欧元),这五大当家球星的身价已经达到1.8亿欧元(约合18亿人民币),皇马全队的身价几何?

  在皇马来华的24人名单中,还有劳尔、卡洛斯、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古蒂、格拉维森这些同样响亮的名字,估计皇马全队的身价将超过3亿欧元,也就是30亿人民币。

  目标赚钱至上

  皇马此番来华的主题鲜明,就是打一场“商业比赛”,通过比赛获取的收入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出场费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他们此行的“收益”。

  2003年“皇马中国行”,皇马在红塔基地训练7天卷走70万欧元,在工体的比赛出场费200万欧元。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主办方亦是赚得盆满钵满。两年之后,皇马再度来华。虽然这次的出场费具体多少,主办方并没有事先透露,但是很显然不会低于两年前的200万欧元。

  22日,皇马还将前往天津泰达体育场,与包括6名国青小将在内的中国球员进行训练表演。时间仅为3个小时,可这项活动的出场费将高达500万元人民币!

  此外,皇马还将从一些赞助商身上打捞一笔。阿迪达斯作为皇家马德里和一些球员个人的重要赞助商,将会在4天中两次拉出贝克汉姆亮相;为推广最新产品打出贝克汉姆牌的吉列公司,也安排了小贝与球迷的见面会;而“外星人”罗纳尔多也将在23日出席西门子的一项商务活动。

  劣势缺乏新意

  但是,这支皇马却与两年前来华的球队没有太大的区别,新人只有欧文一人。这就难免使人感到有些雷同,至少不再新鲜。而且现在的这些皇马球星都已进入到了运动生涯的尾声,他们的状态不会比2003年更好,这对那些真正的球迷来说,显然缺乏吸引力。

  球迷女性为主

  预计六成女性四成男性,工体球迷平均不超过30岁。

  光贝克汉姆一个人,就至少能吸引两万女同胞到工体看球,再加上忧郁得一塌糊涂的劳尔,工体肯定要被女球迷占领了。假如只观察看台上的观众,肯定会有人觉得这该是一场港台歌星的演唱会,比如周杰伦的“无与伦比”。邱季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