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犹记1比9不忘0比4 申花今晚战北京新仇旧恨一起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18 新闻晚报

  八年前,也就是1997年的7月20日,申花在客场被北京国安打了个1:9,落下一生臭名。今晚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来中超主场战役的申花队,只有一个愿望:复仇。

  今年4月10日那场耻辱之战,申花至今记忆犹新。在北京的工体,申花队在中超第二轮的比赛中,以4个失球从北京抱憾而归,那场比赛同时深深刺痛了申花的心。

  “我们会拿出目前最好的水平来迎战北京队,而且要全取3分,”在康桥基地,申花队的队长肖战波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表达了强烈的取胜愿望。的确,打北京现代一役,申花上下根本不用动员。

  上轮同时坐在场边休息的杜威和卞军两将,曾在0比4的比赛中,鬼使神差地撞到了一起,从而导致北京队上半时即以两球领先,为0比4的惨败埋下了伏笔。本场比赛,杜威经过几天的休整,已经做好了回到主力阵容的准备,涅波也很有可能将上轮的后防线改回到原来的组合,但李毅男的伤势不容乐观,而卞军也未能完全摆脱伤病的困扰。对球队的另一利好消息是,不仅杜威伤愈复出,参加了最近两天的训练,主力孙祥也从疲劳中走了出来,返回了训练场。

  0比4那场比赛结束后,记者曾专门采访过申花队的前锋谢晖,他也是当年申花队中惟一经历过1比9的现役球员。对于两队在上一场比赛中有4个球的差距,是否反映了两支球队的真正水平,谢晖不仅坚决否认,而且认为申花原本应该踢得比北京队出色。他表示,双方应该是一个势均力敌的场面,不至于打成4个球的差距!从实力上讲,申花与北京队差距不是很大的,但是,历年来都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被对方在他们的主场赢球,而且都不是一些令人服气的原因,输得的确太窝囊了。

  当时的谢晖对比赛结果不仅感到气愤,而且期待着申花能在主场给北京队以痛击。

  事实上,对于与申花的客场交战记录,北京队从来没占过便宜。“其实北京队在上海也没占过便宜,这也是事实,”谢晖说,“在我记忆里,他们在上海没赢过球。”的确,从1994年职业联赛至今,北京队从未在申花的主场战胜过主队,而双方的交战记录也不相上下,申花和北京各自都获得8场胜利,平局场次则达到了7场。

  对申花来说,这场比赛同时也是他们结束三轮联赛未胜的机会,前段时间把球迷和媒体的胃口吊得较高的申花,的确需要一场比赛来证明他们的真正实力。

  特别提醒今晚19∶30上视体育直播上海申花VS北京现代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