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来干啥 球迷要看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18 新闻晚报

  时隔两年,皇马再度来到中国。

  从巨星数量上,不但仅仅多了一个只能打替补的欧文,而且菲戈和齐达内也已经到了英雄迟暮岁数,更不用说那个肚子胖了几圈的罗纳尔多;从战绩来看,两年前皇马来中国时打得还是西甲冠军的头衔,而如今两年过去了,他们却没有收获一个冠军奖杯。

  这样的皇马还有人看吗?回答绝对是肯定的,否则皇马也不会一定要在“世界之旅”中加上中国北京这一站,而且是所有访问城市中停留时间最长的一站。因为这里除了有狂热的球迷,更有让全世界商人垂涎的巨大商机。

  皇马谋“财”

  皇马的这次包括北京在内的“世界之旅”最直接的目的自然就是那高达2100万欧元的出场收入。千万不要以为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说“皇马已经超过曼联成为世界上最盈利的足球俱乐部”,那么皇马就不缺钱了。其实光是这么多巨星的薪水就足够把皇马逼向破产的边缘。否则为什么这两年难见皇马有什么大手笔的转会动作,要是以前罗比尼奥还不早早地被皇马散过去的大把大把欧元俘虏了,会为区区几百万欧元的差价发什么最后通牒吗?

  就算是皇马要来北京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确立合作关系,其真正的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拓展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就像操办此事的高德公司赛事总监刘君说的那样:“中国是皇马必须开拓的重要市场,现在皇马正是要通过影响中国足球意识范畴来占领中国市场。”而“皇马国安”这一合作项目,便是皇马力图影响中国足球意识范畴的重要举措。谁都清楚有更大的市场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收入。

  当然皇马的那些主要赞助商们也肯定期望他们到中国来比赛,看看贝克汉姆、罗纳尔多还有欧文等人在北京期间排得满满当当的商业活动就知道,这些皇马俱乐部的大赞助商一样希望能够靠皇马巨星们的商业价值来达到他们的目的。

  球迷谋“色”

  从球迷的角度分析,皇马也的确是一个最有可能让他们疯狂的欧洲豪门。原因太简单不过了,因为皇马的巨星足够多,而且可谓环肥燕瘦,什么样的口味都有。喜欢阳光型的,欧文是代表;痴迷小帅哥的,有贝克汉姆看;钟意老男人的,可以追捧菲戈;情迷花花公子的,罗纳尔多绝对是典范;甚至还有格拉维森这样的光头猛男。当然如果你只钟情球技,像齐达内完全可以用他魔术师一样的脚法彻底征服你。“总有一款适合你”,这就是皇马的巨星们,这就是皇马的号召力。

  如果只是一场比赛,那么皇马在西甲或者冠军联赛上的投入程度肯定超过和北京现代的商业赛事,但是球迷们更看重的是巨星们终于来到了自己家门口,终于可以有和巨星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才是皇马到访让球迷们激动和疯狂的最重要原因。作者:特派记者俞炯晚报北京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