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给中国女足定位二流 德美挪巴属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0 北京青年报

  女足工作会昨结束———

  昨天上午,2005年全国女足工作暨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宾馆闭幕。在总结发言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给目前的中国女足以“二流”定位,他如此论断的理由很简单:“奥运会0:8输德国队,还说什么呀!”

  本次会议一个严肃的话题就是对曾经自我感觉良好的中国女足进行重新定位,而足协整理的《世界女足发展形势分析》一文中就这样描述:“中国女足在当今世界女足的地位,就是第二集团的末流,已经丧失了领先优势!”对此,在昨天的会上,崔大林表示:“中国女足现阶段就是处于世界二流地位,甚至严格地说刚刚够上二流球队的水平,这一点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记者看到足协的文件中清楚显示着,世界女足队伍被分为“三大集团”:德国、美国、挪威、巴西四队为第一集团;法国、瑞典、丹麦、朝鲜、中国为第二集团;其他队伍为第三集团。而目前的世界女足,就是欧洲的德国和挪威与美洲的美国和巴西四强争霸的局面,2000年以前的美国、挪威、中国三强鼎立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此外,足协认为中国女足危机不仅仅来自欧美传统女足强国,亚洲的近邻朝鲜、韩国和日本队也令中国女足如芒在背。崔大林的感慨令人深思:“按这种水平发展下去,到2008年奥运会,我们莫谈保四争牌,也许连拼人家的资格都没有!”

  作者:肖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