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队员被查证服用兴奋剂 美国奥运接力金牌可能被收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9日电 瑞士的体育仲裁法庭19日宣布,他们将在本周四做出美国队是否保留2000年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的决定。

  美国队接力金牌的归属成为疑问,是因为接力成员杰罗姆·杨在1999年的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类固醇。美国一上诉委员会允许他参加了次年的悉尼奥运会。虽然他没有参加4X400米接力的决赛,但参加了首轮和半决赛。参加决赛的有前短跑巨星迈克尔·约翰
逊等。

  国际田联直到悉尼奥运会后才得到关于杨药检结果的证实。他们认为,杨在药检未过关后,不应让其继续参加奥运会,而是应被禁赛两年。另外,整个美国接力队的成绩都应被作废。

  但美国奥委会反对国际田联的“一刀切”,并向瑞士的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诉讼。该法庭在今年五月已就此举行了听证会,并将在本周四做出裁决。

  如果体育仲裁法庭驳回美国奥委会的上诉,那么国际奥委会将有权正式取消美国接力队的成绩和名次,并没收他们的金牌。相应地尼日利亚队将获得金牌,而牙买加队和巴哈马队将分别获得银铜牌。

  杨的奖牌都已被没收,另外在去年这位前世界冠军第二次药检结果呈阳性,已被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终生禁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禁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