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专访裴恩才 总结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新帅裴恩才的率领下,承载着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的使命。这位女足新掌门是如何看待自己以及中国女足未来命运的呢?日前,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就此专访了这位中国女足的主帅,裴恩才表示新一届女足将主张进攻,因为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而他也将肩负两年内重铸中国女足辉煌的重任。

  执教女足

  机遇与压力并存FIFA官网:事实上,此前您从未执教过任何一支女足,您认为这次执教中国女足是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裴恩才:确实如此,中国女足的水平在过去几年内迅速下降,同时世界强队却在普遍崛起,许多新的强队涌现了出来。但作为一个足球教练,他的职责就是面临各种问题的挑战,并且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我现在的职责就是将我的经验和知识传给队员们,提高她们的水平。

  解决弱点

  采用“进攻性防守”FIFA官网:一个新教练往往需要通过发现球队的致命弱点后,才能开展他的工作,那么你认为中国女足的致命弱点是什么?裴恩才:尽管问题有很多,但我不会在这里做评价。我首先要做的是:练习球员的技术。这并不是单纯的个人控球技术,她们要将个人的技术和整体联系起来,并不断地打热身赛,在实战中学习,这样我才能慢慢将我的战术思想灌输给她们。这支队过去一直在防守上存在问题,但她们却一直不知道怎么去合理地解决。我将采用“进攻性防守”———这支队需要提高她们的进攻力以帮助后防减轻压力。

  未来漫长

  我喜欢现在的工作FIFA官网:8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很快来临,这是不是您观察这支队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裴恩才:我从5月25日将精力全部放在这支队上,6月15日召集全队进行第一次集训,期间我只有20天的时间。因此,东亚四强赛将是个很好的检验机会,我可以知道我们的队员和竞争对手之间有多大的差距。FIFA官网:执教中国女足,您的感觉如何?裴恩才:我喜欢现在的工作,执教男、女足最大的区别就是,女孩子们通常会很细心地听你的讲解,非常专注于她们的职业。因此对执行一个教练的比赛计划和训练方法而言,没有任何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