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真正挑战在后半程 爬山赛段后结果就会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西海镇7月20日电(记者钱荣、张荣锋)香港著名车手黄金宝的教练沈金康表示,由于此后的环湖赛将进入高海拔的爬山路段,对于选手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

  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9日结束了第四赛段的比赛,受天气等原因影响,参赛的109名车手中,有28人没能到达终点。

  沈金康认为,从赛程安排来看,环湖赛真正的核心赛段还没有来到。本次环湖赛要翻越五座大山,其中四座都在后半程。前四个赛段其实都是给适合平路比赛的运动员的。从第五赛段开始,环湖赛将进入真正的爬山路段,难度逐渐加大,尤其是第五、第六和第八赛段,对车手们来说是真正的挑战。经过这几个赛段之后,比赛结果就会很明朗了。

  第五赛段从西海镇到贵德,比赛距离202公里,是九个赛段中比赛距离最长的,一路上有上坡也有下坡,起伏较大,中间有70公里为上坡,最后50公里为下坡,最高海拔3860米,最低2200米。

  沈金康说,这一赛段是个关键,有20公里是上山,由于难度较大,运动员之间会拉开较大差距,如果能在这一赛段争得更多时间,以后几个赛段就会轻松一些。

  沈金康说,作为世界海拔最高的自行车赛事,环湖赛的难度其实不亚于环法赛,甚至比环法赛的很多赛段难度更高。而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的环湖赛,今年的赛段设置更加专业,也更为合理。前三届比赛,环湖赛最突出的特点是高原的刺激性。在赛段的安排上,在第一赛段的城市绕圈赛之后,紧接着就是高海拔、长距离的爬山路线,这对于一些赛前没有经过专门高原训练的车队和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去年第二赛段的比赛中上,就因为这个原因,很多车手被淘汰。而今年组委会对赛段作了很大的调整,让车手们平缓地进入高海拔地区,有了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