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 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贝克汉姆是一名球员,然而他的影响力早就远远超越了绿茵场,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具号召力的时尚潮流领导者,甚至连当年令他名满天下的右脚镰刀弧线球都只能写在大卫简历的第二行。

  大卫7岁大的时候曾被人请去做婚礼上的男小傧相,他的一些小伙伴们可能会因此嘲笑他。可是大卫满不在乎。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以至于人们对他的逗弄丝毫也不能影响到他。

  1995年稚气未脱的贝克汉姆,正式加盟曼联,当时的他一头英国青少年传统秀发,看起来像个邻家男孩,球场上飞奔起来秀发飘扬。可能很多人都忘不了贝克汉姆刚出道时那脚令他名声大噪的中线吊射,那个进球后他张开双臂,扬起的脸上阳光灿烂,俊朗、青春和自信定格为一个和进球同样经典的画面。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莫希干头

  1997年贝克汉姆结识辣妹,与辣妹订婚彻底改变了小贝的生活。贝克汉姆的头顶开始出现变化,曾经标志性的金色长发被剪去,从头巾到白帽,贝克汉姆开始被时尚界关注。当时小贝与辣妹均一身皮衣情侣装的造型,引导了摩托车暴走族的皮衣热。

  日渐成熟的贝克汉姆后来干脆返璞归真,头上什么都没有了,不过耳朵上开始出现了饰物,干练的发型给贝克汉姆增加了硬派的形象。

  不过光头留了没多久,感觉还是单调,于是,他又在自己的头发里剃出了两道直线,露出光光的头皮,接下来又在左边眉毛上如法炮制,结果成千上万的孩子们争相效仿。

  2001年贝克汉姆再次让人大吃

  一惊地做了一个莫希干头,莫希干式发型的灵感来源于罗伯特·德尼罗在轰动一时的热门影片《出租车司机》里扮演的特拉维斯·比克尔那令人触目惊心的发型。

  2002韩日世界杯之前,英国一赌博公司为贝克汉姆设计了8种发型,而贝克汉姆的新发型在世界杯期间果然再度出台,胭脂鱼发式再度成为人们争赶潮流的对象。

  英国媒体对于贝克汉姆发型一直追逐,世界杯后贝克汉姆发型回归自然,但随即又演变成极难梳理的一根根小辫,紧贴头皮。2003年3月欧洲锦标赛预选赛期间,贝克汉姆再次改变发型,由于头发太长,不得不绑上了发带。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刺青小贝

  在皇马的大部分时间里贝克汉姆的头发都是很长的用一根小绳在脑后扎个小辫子,看起来扎起辫子非常适合贝克汉姆。

  与大卫引领潮流的时尚发型同样有名气的是他的文身。路易斯·莫洛伊在他位于曼彻斯特米德尔顿的文身工作室里为全英国足球界最为知名的躯干进行了装饰。他解释说:“我为他画了几张草图。后来他再来的时候就选定了一张。那张也就是他现在文在背部的以守护天使知名的刺花。我还在他的手臂处替他刺上了用印地语拼写的维多利亚的名字。有不少闲言碎语,说是那个名字没有拼对,可是我们实在搞不到直接的翻译,所以只好采用了音译。大卫对这个感到很高兴。”

  “他的确是个很不错的家伙。看到他作为英格兰队的队长跑上足球场,而且还知道他的球衣下面就是我亲手给他做的文身,真是让我感觉飘飘然。他为杂志拍摄一辑又一辑照片的时候,那些带有我做的刺青的照片随着他向世界各地流散,我感觉真是妙不可言。”贝克汉姆也刺上了他儿子的名字———布鲁克林,就在他背部稍下的位置———这样一来,那位守护天使正好照看着他。他就是这样一个绚丽丰富的人,一个不断变换自己造型的人。发型,服装,饰品甚至汽车,都是突显自己的工具。他不追赶任何潮流,因为他走在你前面,走在潮流前面,走在时代的前面。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银河战舰驶达中国引关注时尚小贝现另类风采(图)
申奥大使

  巴黎伦敦的奥运会之争,英国人就派出了贝克汉姆作为申奥大使,这招真的厉害。就算法国派出齐达内这样当今足坛的一哥也至多不过能够赢得男性球迷的注意,而贝克汉姆对几乎所有女性都有号召力,事实上喜爱他的男人不见得比女人少。伦敦的获胜贝克汉姆的风尚影响力绝对不可低估。

  全球风尚偶像的身份为贝克汉姆赢得了众多国际顶尖品牌的青睐,例如,提供全球男士风尚理容产品的吉列公司手动剃须产品总裁彼得·K·霍夫曼早些时候称:“众所周知,吉列是‘男人能得到的最好的剃须刀’,而贝克汉姆在大家眼中则是男人中的极品。他是国际级的偶像,也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好的运动员之一。贝克汉姆就是风尚、精心修饰的吉列男人的最佳写照。”

  纽约的时尚杂志撰稿人马克·西普森在1994年的评论文章里《照镜子的男人》(HereCometheMirrorMan)首创了“后雅皮(Metrosexual)”这个词,用来描述这样的男人“他们居住在国际大都会或周边,居住的地方有高档健身房、商店和发廊,他们是传媒的产物,无论在哪里他们都表现得像明星。他们是一群热情洋溢的人。他们的典型特征是有时刻打量自己外表的癖好,光亮的桌子面、橱窗任何能够当镜子的平面都可能被他们当镜子用,他们关注自己的程度有点过分。后雅皮拒绝嘻哈式的宽松裤,对腋臭和啤酒肚更是深恶痛绝。”而贝克汉姆就被马克·西普森列为了典型,他说:“他有精雕细琢的相貌、足以充当炫耀资本的身材、拉风的发型和刺青。举世闻名、有拍照癖、给国际顶尖品牌做代言,他身上的后雅皮特性魅力无限。”

  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贝克汉姆在足球场上的巅峰状态不会太久了,然而作为一个时尚男人他在世界舞台上的黄金岁月正如日中天。(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贝克汉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