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谦和可爱“小天鹅” 吴敏霞大方得体俨然大姐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蒙特利尔世锦赛不少志愿者是中国的留学生。除了对体育的热情外,很多人是冲着中国队的世界冠军来的,希望得到一些签名和合影。

  记者碰到一个叫罗岚的中国志愿者,巧合的是她竟然是个南京姑娘,父母和爷爷奶奶就住南京下关的金陵小区。罗岚是个狂热的体育爱好者,她利用志愿者的工作便利,接触了几乎全部的中国跳水队奥运冠军,她说:“吴敏霞真是可爱,遇到人很谦和,讲话也很大
方得体。不像另一个,我遇到她的时候抬着个下巴,俨然一个大姐风范,别人拿了冠军去领奖,她还讲了些挖苦话,没劲!”

  提到这件事不是和“另一个”过不去,而是想说说吴敏霞。5岁开始跳水,9岁正式入选上海队,12岁入选国家队,16岁获得第一块世锦赛3米跳板双人冠军,19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夺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今年20岁的吴敏霞现在还不能算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但跳水队哪个不是从“媳妇”开始熬成了“婆”的?

  在吴敏霞身上很难发现上海姑娘的一些“恶俗”,她不嗲,也不娇气。吴敏霞透露,雅典奥运会后回家,有个记者曾经问她:“这是你第几次来上海?”把她乐得一个劲儿地笑。

  吴敏霞的跳水生涯,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5岁那年,上海游泳队挑中了敏霞,而同时舞蹈队也向她发出邀请。结果,吴敏霞的妈妈觉得练跳水的地方离家比较近,而舞蹈队太远接送不方便,就选择了游泳队,并让小敏霞练上了跳水。也就是说,如果不练跳水的话,吴敏霞说不准现在是只舞台上的“小天鹅”。

  拿了奥运会冠军之后的吴敏霞相比师姐郭晶晶,生活中一直非常低调。她说:“我拿跳水当工作,工作上有一点成绩,这一点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没什么好高调的。”吴敏霞透露,自己也曾想到过放弃,特别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没能参加,自己不仅哭了,还委屈地向父母诉说自己不想练了。后来经过家人一番开导,这才成就了四年后的奥运会冠军。

  吴敏霞对记者说:“我的跳水生涯还要继续,我希望自己能踏实一点,走好每一步。我会用心去对待每一场比赛,也希望更多的人支持我。”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10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