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狠批中国足球:给他座金山 也拿不了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37 沈阳今报
  记者范宏基

崔大林狠批中国足球:给他座金山也拿不了世界冠军

  张文魁/摄今报讯在昨天的女足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做了猛烈的批评。昨天上午的总结会议从8时30分开始,11时17分结束,而崔大林的讲话则是从9时15分开始11时17分结束,耗时2小时2分钟。

  按照日程安排,昨天上午的会议是这次女足工作会议的最后半天会议。8时30分,中国足协宣布了一些表彰决定。从9时15分开始,前天晚上才赶到天津专门出席会议闭幕式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开始了演讲。其间,崔大林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崔大林首先谈了他对世青赛的感受:“我看了国青队小组赛三场比赛,三战全胜也暴露了问题。我们场场破门,但是也场场被人破门,防守薄弱。赛前到队里开会,我就提了要注重防守。这防守不是守门员和后卫的问题,而是全队都要防守,前锋、前卫丢球后要就地反抢……”

  随后,崔大林又谈了他对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观点:“不是职业化了,我们的水平就肯定上去了。这么些年的职业化,中国足球反倒把刻苦训练的好传统给丢了。中国足球搞不好不是体制的问题。”崔大林认为,同样是总局管理的项目,乒乓球、羽毛球等优势项目,包括皮划艇等新兴项目,中国运动员都能提高成绩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中国足球尤其是男子足球水平上不去就不能说是体制的问题,因为别的项目都是在一样的体制下发展起来的,中国足球特别是男子足球水平上不去归根到底还是训练水平不高的原因。紧接着,崔大林就把朝鲜男女足的发展拿来印证自己的观点:“朝鲜男女足,是计划经济下发展的,他们的水平也不比我们低。我们的足球实行职业化了,有钱了,但是金钱不是万能的,中国男足,给他们一座金山,他们能拿世界冠军吗?”

  最后,崔大林又提出了自己对女足运动发展和女足备战奥运会工作的几点意见,并且和大家进行了探讨。直到11时17分,崔大林的讲话结束,本次女足工作会议也落下了帷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大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