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遵循足球规律市场规律 崔大林:没理由上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29 每日新报

  赵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昨天在会上强调,备战2008年奥运会是当前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中国足球要想取得好成绩,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思路,抓好训练是关键。

  崔大林说:“打好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是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盼,所以全力
备战2008年奥运会,争取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中国足球、中国女足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重中之重。”崔大林强调,要做好备战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调动中央、地方、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国内练兵一致对外。“这是我们许多运动项目多年来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项目成功的体制保证。”

  在谈到大家关心的国家队管理体制和外教问题时,崔大林表示,请外教有成功也有失败,如何适应中国国情是根本,而中国教练则不能“把自信弄没了”。他坦率地说,中国足球聘请了几任外教,有很多东西值得总结,“奉若神明,一聘了之,是不可取的”。崔大林鼓励说,中国足球的最佳成绩主要是中国教练创造的,中国足球不能妄自菲薄、否定自己。

  崔大林表示,足球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发展和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我们要研究中国足球怎么走有中国特色发展之路的问题,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来进行中国的足球改革,坚持‘一个符合’,即符合中国国情;遵循‘两个规律’,即足球规律和市场规律,形成中国足球发展的正确思路。”

  崔大林在讲话中还号召:“女足有过辉煌,只要我们发扬女足精神、卧薪尝胆、坚定信心、刻苦训练,就一定能再创辉煌。”“中国足球没有理由上不去。”崔大林最后说道。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赵勇本版摄影新报记者李锦河崔跃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