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羽中心对球霸说不 昨天处罚“铁岭事件”各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实习生谷苗报道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昨天召开通气会,对16日在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铁岭赛区发生的国手邱贻可等“大闹赛场”一事进行了裁决,事件各方均遭到严厉处罚。

      事件发生在乒超联赛辽宁铁岭裕路俱乐部队主场对四川全兴俱乐部队的比赛中。双方前四盘战成2比2平,比赛进入第5盘关键的第5局争夺。10比10后,四川队王建军发球,辽宁队周斌接发球失误,裁判判为11比10。此时周斌提出此球擦网,主裁
判随即改判得分无效,比分仍为10平。四川队立即对裁判的改判表示出强烈不满,国手邱贻可甚至冲入场内质问当执裁判,被裁判员出示黄牌,比赛被迫中断。四川队对判罚提出申诉,而主副裁判复议后维持原判。

      虽然最终王建军以13比11获得此局比赛的胜利,四川队也以3比2赢得比赛,但四川队上下的怒火并没有被浇灭。王建军摔掉球板,继续对裁判员大骂,四川队其他运动员也一同加入了指责裁判的行列。此时,现场观众投掷的矿泉水瓶击中了情绪激动的邱贻可,愤怒的四川队主教练刘平随即冲向观众席,但被副裁判及时制止,运动员最终在民警护送下离开了球场。

      此次国手大闹赛场对于在国人心中一贯有着良好形象的国球,无疑造成了诸多不良影响。为了严肃乒超联赛的赛风赛纪,维护乒超联赛的正常比赛秩序,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中国乒协对该事件做出裁决:取消该场主裁判刘伟继续担任2005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后续比赛临场裁判员的执法资格;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全国通报批评,并处以1万元罚款;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运动员邱贻可全国通报批评,取消参加超级联赛最佳运动员的评选资格,并处以5千元罚款;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当场比赛运动员王建军全国通报批评;给予辽宁铁岭赛区警告处分。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对于此事态度坚定地说:“我们不能坐视任何有损乒乓球在人民群众心目中良好形象的恶劣事件发生。”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对国手的行为表示了不满:“球员在场上绝不可以和裁判、观众发生冲突,这件事情应该让所有的队员都引以为戒,不能再出现类似的事情。”不难看出,从乒协到国家队,都决不允许“球霸”的存在。

      邱贻可在处罚出来后也作出了回应。他承认了自己的过错,表示接受乒羽中心的处罚。他说,当时过于冲动,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对此,我要对辽宁的球迷、鞍山的球迷说对不起,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原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羽中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