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女足降低目标 只是被迫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11 三秦都市报

  失败常常能使人清醒。当张海涛惨败奥运、王海鸣失手阿尔加夫杯,裴恩才又首败中澳对抗赛后,中国足协面对女足昔日的辉煌与现在的衰落,逐渐开始了清醒。

  我们不奇怪足协为女足初定的家门口夺金计划,因为在前所未有的争取了奥运会主办权后,哪个有实力的项目不想在自己的国家夺金添银﹖更何况,有着辉煌业绩的中国女足,曾经不止一次地让世界俯首称臣。

  我们也不因此而嘲讽足协的设计改动,因为当欧美女足强国明显超出了中国女足实力后,制定一个相对科学的目标,更有利于中国女足的心理承受力。

  当然,我们更应当看到的是,足协在一连三次更换了女足教练后,其整体实力并未因此而提升,许多时候,更换教练也不意味着改变球队,而改变球队也并非全依赖于更换教练。中国女足的现状就是这样,当一拨球员的水平不如上一拨球员时,再好的教练也会一筹莫展,就像女排缺少攻击手,男足只有大佬而没有真正的大腕一样,在一段时期内,球员的整体水平决定了球队。

  因此,女足目标的改动是被迫选择的,不过,对于女足来说并非不是一件好事,不定金牌不一定就不能拿金牌,轻装上阵或许更有利于女足的推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