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降低女足身价 铿锵玫瑰带着裴氏理论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10 三秦都市报

  中国女足终于取得了裴恩才上任主教练之后的首场胜利,尽管2:0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对处在风口浪尖的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毕竟标志着她们在裴恩才的带领下向未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足协降低女足身价

  昨晚的比赛是中国女足一个星期之内和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比赛,16日两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在最后关头城门失守被澳大利亚2:1将比分反超,这一结果和中国女足在比赛中的表现对各方的信心打击很大。18日中国足协就女足问题专门在天津召开了一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对于中国女足进行了重新定位,中国女足被中国足协从世界一流的位置上拉到了世界二流位置上。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把2008年中国女足原先夺冠的目标更改成了进入前四。这一变化体现的并不完全是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的信心不足,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折射出中国女足的退步。原先中国女足的混乱,中国足协误以为是教练问题,但是在经过精挑细选之后,能力得到各方肯定的裴恩才也没能使中国女足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表现出较高水平,这就证明女足的症结应该是在人才不足上。所以,中国足协才赶紧降低了中国女足的身价,降低了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的目标。

  裴恩才坚持三后卫

  在16日输给澳大利亚之后,主教练裴恩才采用的三后卫打法受到了各方面的质疑,但是在昨天晚上与澳大利亚的再次交手中,裴恩才并没有放弃这样的打法,中国女足后卫线上依旧采用的是三后卫,惟一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一名前锋。尽管昨晚中国女足获胜了,但对于这一打法也很难说是成功的。因为没能破门的澳大利亚队利用中国女足三名后卫之间的空当获得射门的机会。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在以后的比赛中还采用三后卫的打法,原因非常简单,中国女足现在中场缺少一名能堪大用的组织者,所以只能用人数上的优势去弥补这一缺陷。因此这就注定中国女足要带着裴恩才这一理论继续前行。

  本报记者 铖子 实习生 鲍然 胡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足新闻 全部铿锵玫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